市州新闻

“坚守为民初心 服务人防使命”——绵阳市人防办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绵阳市人防办围绕“坚守为民初心服务人防使命”主题,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认真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谋利民之策,办利民之事,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努力开辟绵阳人防发展新天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好“小课堂”,走进“大课堂”。6月21日、29日,先后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办党组第10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6月30日,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云虎同志结合自身体会,围绕“注重家风培育,做社会有用之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6月15日-17日,党组书记段光艳亲自带领市县两级人防专业队伍,分别赴广元、南充两市,开展人防应急通信跨区训练,与兄弟城市相互切磋、取长补短,着力提升城市协同支援能力。


当好“排头兵”,勇当“急先锋”。6月28日、29日、30日,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分三批次,深入游仙区、江油市两个联系村和退休党支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带头搞宣讲,带头谈体会,带头作辅导,在引导党员群众形成共识上发挥表率作用。“七一”前夕,成立重点项目、系统治理攻关组,建立由各科业务骨干组成的党员先锋队,走进“局长大厅”、跟紧项目设计、深入工地现场、逐户催缴欠费,用党性挑起攻坚克难使命,让党徽永远闪耀在人防战线“第一线”。



  心系“小民生”,胸怀“大人防”。结合“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办党组深入联系村召开现场会,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对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党组织夯基提标等,积极谋划并提出了一缆子解决措施。为关心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向家合村身患疾病的困难党员赠送了大米、食用油等物资。为助力乡村平安建设,先后向两个联系村捐赠16台(套)价值达万元的便携式防空防灾多用警报器,并手把手讲解、示范,提高村民防灾自救能力。


树立“好榜样”,勠力“创先进”。6月30日,办党组召开党员大会,邀请退休老干部代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通报市直机关工委命名表扬的“五好党支部”“一线党员服务标兵”,表扬本级“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激励所有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更大热情投入到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