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遂宁市人防办服务企业开展人防政策专题辅导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7-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依法行政、依法经营行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由遂宁市纪委监委牵头,市人防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于6月27日联合举办了全市建筑开发企业纪法知识专题辅导培训会。全市50余家建筑开发企业、在遂宁登记注册的2家人防设备企业,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人防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直园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参加了培训。市人防办副主任冷强军作了《人防工程规划建设政策解读》专题辅导。


会上,冷强军以人民防空是什么开篇,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论述、人防工程建设原则种类及标准、结建防空地下室审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审批和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五个部分作了专题辅导,重点根据《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明确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审批有关事项的通知》(川人防办〔2021〕94号),结合实际,解读了审批主体、审批范围、审批要求以及在土地出让阶段、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竣工验收阶段中人民防空、自然资源规划、住房城乡建设和建设单位的各自职责、具体要求;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关于明确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21〕539号),详细解读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条件和易地建设费减免政策、征收标准、征收环节、征收主体以及征收程序。


最后,冷强军以从俄乌战争看人民防空结尾,强调人民防空是护民之盾、是民生工程、是保命工程,备而不战损失的只是经济,战而不备可能是失去整个国家,呼吁社会各界在和平时期更应该重视和加强人民防空建设,共同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