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健全内控机制,防范廉政风险

发布时间: 2022-07-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为强化内控约束,规范单位内部管理,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根据成都市财政局关于内部控制编报相关要求,成都市人防办结合工作实际,系统梳理了全年内部控制工作,高质量完成了2021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建立健全内控机制,有效降低了廉政风险。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组织成立内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切实强化内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二是内控体系完善。结合工作实际以及六大经济活动的流程和特点,制定内控手册,合理设置内部控制关键岗位,明确划分职责权限,实施不相容岗位相分离措施,形成了财务、业务、人事、机关党委等处室运转顺畅、相互制约、监督有效的工作体系;三是监督管理全面。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惩防体系、强化源头治理,把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融入业务活动全流程,形成了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良好局面。市人防办坚持以提升内控有效性为目标,以强化内控监督为抓手,以健全内控制度体系为保障,构建了事前有规范、事中有控制、事后有评价的内控工作机制,为防范资金廉政风险,助力人防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