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遂宁市人防办开展反间谍安全防范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7-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近日,遂宁市人防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反间谍安全防范警示教育会,强调要加强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培育,强化安全防范教育,进一步筑牢安全防范防线。市人防办主任黄洪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人防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门,人防领域是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阵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严守法纪红线;二要加强安全防范教育。要坚持将反间谍安全防范教育作为长期性工作一直抓下去,常抓不懈,组织持续加强《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四川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的学习教育和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以学促改、以案促改;三要强化安全防范监管。要进一步压实保密工作责任,深刻汲取《通报》中的典型案例教训,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作表率、严纪律、守底线;要进一步加强保密设备建设、涉密岗位人员监管以及涉密场所、涉密网络、涉密资料、涉密介质的管理,严格办公场所可疑人员防控,确保安全无泄密事故发生。

会议组织学习了《遂宁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近两年来反间谍安全防范失职失责典型问题的通报》。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