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立足安全形势 着眼人民防空

发布时间: 2022-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6月23日上午,资阳市人防办按照《人防办机关训练大纲》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共同科目学习。会上首先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2日晚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的演讲视频,大家深切感受到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疫情相互交织的情况下,各种安全挑战层出不穷,世界向何处去?和平还是战争?发展还是衰退?开放还是封闭?合作还是对抗?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时代之问。

演讲视频播放后,市人防办副主任李远科同志以“立足安全形势、着眼人民防空”为主题对当前的安全形势和人民防空任务进行了宣讲。宣讲结合视频、图片、示意图等形式,深刻阐述了我国面临地缘政治带来的严峻挑战,对中美关系、中印关系、中日关系、台海问题、南海问题等形象我国安全的突出矛盾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从科索沃、伊拉克和利比亚战争所反映现代战争突然性强、精确度高、毁伤力大的特点,剖析了现代战争条件下人民防空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学习,全办职工深感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更加坚定的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