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达州市人防办开展2022年度上半年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拉练

发布时间: 2022-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5月31日至6月2日,达州市人防办根据《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规定及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由市人防办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全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支队25人、8台指挥通信车辆开展了为期3天的跨区拉练,途经全市五个县(市),跨越600余公里。此次跨区拉练是以军事斗争人防应急准备为牵引,以“拉得出、开得动、联得通”为标准,拉练内容主要包括机动指挥通信设备跨区拉动、机动指挥所开设与撤收、机动指挥所与地下指挥所之间的信息传输、车载装备的操作与联调联试、超短波电台联通调试及组网、北斗定位和单兵图传与接收等科目。

野外机动拉练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守拉练纪律,训前训中坚持核酸检测。通过训练,练指挥、练协同、练技能、练机动、练保障、练作风,检验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队伍在野外复杂环境下快速开展通信保障的效果和区域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能力。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