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重温辉煌创业历程 助力超常规发展自贡市人防办组织参观“自贡三线建设专题展”

发布时间: 2021-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9月3日上午,自贡市人防办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自贡三线建设专题展”,重温那段只争朝夕、大干苦干、可歌可泣、建功立业的辉煌创业历程。

1964年,中共中央作出三线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盐业历史悠久的自贡,作为当时四川重要的工业城市,在这次具有战略意义的建设中勇立潮头,担负起了川南片区三线建设的重任,举全市之力为三线建设拼搏奋斗,出色地完成了三线建设赋予川南片区及本市的历史使命。

在当年自贡市三线建设的骨干企业长征机床厂,自贡市人防办干部职工怀着崇敬而激动的心情,观看了由《空前壮举》《难忘岁月》《奋斗楷模》《非凡功绩》和《重铸辉煌》五个篇章组成的展览,从大量三线建设的文件、实物、图片档案及视频中,深刻的感受到自贡市在三线建设中展现出来的不朽的精神和崇高的建设者们的历史功勋。

自贡市人防办副主任郝泽祥在展览现场讲党课时指出,三线建设为中国的国防安全和基础工业建设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堪称共和国历史上的空前壮举。三线建设是一部可歌可泣的创业奋斗史。我们要认真学习建设者们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主义建设勇于付出乃至牺牲,形成的“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将它作为推进人防事业进一步发展,努力实现超常规跨越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贡作出人防的新贡献。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