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成都市防空警报试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1-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9月18日10时00分至15分,成都市人防办组织了2021年防空警报试鸣演练,共试鸣了三种防空警报信号,分别是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鸣响率达到100%,警报音响覆盖率98%以上,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今年是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部、省人防办相关工作要求,全市人防周密筹划、精心准备、严密组织,通过此次演练,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并检验了全市警报预警报知系统的技术状况和应急响应能力。

同时,结合警报试鸣演练,全市各级机关、社区、学校、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开展了疏散演练活动,参演人数达20余万,为提高全市综合防护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