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警钟长鸣 居安思危泸州市人防办开展“九一八”鸣警活动暨云台社区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9月18日上午,一声防空警报的长啸划破长空,拉开了泸州市2021年“勿忘九一八”鸣警活动暨云台社区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的帷幕。本次演练活动由泸州市人防办主办,龙马潭区人民政府、龙马潭区住建局、龙马潭区应急局、龙马潭区卫生健康局、龙马潭区消防救援大队、安宁街道办、云台社区居委会等多家单位(部门)参演。

本次演练分为两部分,分别是泸州市2021年“9.18”全市防空警报试鸣,以及泸州市人防办、龙马潭区消防救援大队、龙马潭区卫生健康局、云台社区、四川泾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10点,人防基层工作站接到市人防办关于空袭的通知后,鸣放了预先警报,组织群众按即定的路线有序疏散进入地下人防工程掩蔽。空袭警报鸣放后,所有人员撤入地下人防工程,人防志愿者为群众发放食品物资,进行心理疏导,增强社区居民自救互救能力。解除警报鸣放后,市人防前端信息采集车赶赴现场作业,发现有楼栋仍有被困人员以及楼顶着火、小区水管爆裂,消防救援队立即展开灭火救援,物业抢修队展开设施抢修。解救过程中,一名群众突发心脏病,医疗救护人员展开了紧急救护并立即送往医院。至此,所有人员都得到妥善安置。


演练结束后,泸州市人防办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人防宣传资料和人防应急包,开展了人防知识宣传活动,将人防观念融入普通老百姓生活中。通过此次演练,帮助社区居民熟悉了疏散路线,提高了应急意识,当危险来临时,有助于大家做到临危不乱、应对有方,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和伤亡。

通过本次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完善了泸州人防应急组织指挥和应急部门联动机制,提高了人防基层工作站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强化了广大居民群众的防空防灾和居安思危的意识,普及了防空防灾知识,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爱国情怀。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