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青羊工业园区开展“9.18”防空袭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9月18日上午10时,成都市青羊区71台防空警报同时拉响,警报鸣响率100%,圆满完成警报试鸣演练任务。

今年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是为了纪念“9·18”事变90周年,警示和教育广大市民群众居安思危、勿忘国耻,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按照《成都市人民政府防空警报试鸣演练公告》统一进行的。通过警报试鸣检验青羊区防空预警报知体系的性能状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不足,提高人防遂行任务的能力。


与此同时,成都市青羊区人防办在青羊工业园区开展了防空袭疏散演练。10时整,城区上空防空袭“预先警报”响起,参加演练的人员迅速、有序向人防工事方向疏散。群众进入防空工事后,工作人员和人防志愿者向群众讲解了防空知识,发放了饮用水和干粮等食品。10时12分“解除警报”鸣响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返回。


为搞好演练、青羊区人防办成立了由青羊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吴俊担任指挥长的演练组织领导,物业人员和街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民兵、医务工作者共100余人参加演练。青羊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荣祖刚,莅临演练现场。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