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资阳市人防办机关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31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8月24日下午,资阳市人防办机关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党员逐一发言,讲学习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上,市人防办主任、支部书记刘启章同志报告了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情况,谈感悟收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查找自身不足,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

刘启章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情况,进行了盘点检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开拓创新、力行不辍,用苦干实干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求全办党员,一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站稳立场。始终突出政治标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自身理想信念的重要路径,不忘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不忘党走过的艰辛历程,时刻对标优秀党员标准,不断提升自我党性修养。二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信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人防各项事业发展。三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锤炼党性。要进一步持续转变作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警示教育,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扎实抓好人防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大力弘扬尚俭戒奢、勤俭节约的精神,做到在形象上自重、思想上自省、纪律上自警、工作上自励。四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促进工作。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利益得失,正确处理各种矛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主动担当新时代人防事业使命任务,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推动人民防空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人民建设高质量发展,重点聚焦工程防护、指挥通信、行政审批、宣传教育等方面建设,不断提高以史鉴今、把握机遇、推动人防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