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达州市副市长陈文胜深入达州市人防办调研全市人防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04 作者:李声明 来源:达州市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近日,达州市副市长陈文胜一行深入达州市人防办,调研指导达州市人防指挥体系建设、人防工程建设、战备训练演练及人防机关搬迁等工作。
    调研中,陈文胜先后察看了市应急指挥所、市基本指挥所及机动指挥所建设情况、功能布局以及设备维护管理和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市人防办主任刘涛近期工作汇报,对下一步人防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陈文胜指出,人防工作必须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全市人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践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近年来,全市人防系统不懈努力、团结拼搏,人防工作“十三五”成绩可圈可点,充分展现“忠诚、奉献、创新、自强”的达州人防精神。
    陈文胜要求,在2021年的工作中,要坚持“应建必建,以建为主”原则,认真谋划实施重大人防项目,大力提升人防工程人均防护面积;要创新方式、多渠道加强人防知识教育宣传工作;要主动融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建设,创新跨区协同机制,强化战备训练演练;要谋好“十四五”规划,以创新思维不断开创达州人防工作新局面,为达州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和经济总量冲“4000亿”、建设“双300”贡献人防力量。
    “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好字至上。”新年伊始,达州市人防办办将围绕落实新修订的《达州市人民防空方案》,聚焦组织指挥、战备训练及指挥体系建设,认真研究部署全年人防指挥通信工作,以市人防办搬迁为契机,焕发崭新的面貌,踏上新的征程。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