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加强人民防空建设 提高城市防护能力——成都市人防办积极组织开展“3·1”国际民防日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31日是国际民防组织确定的“国际民防日”。按照“关注民防、平安生活”的主题,成都市人防办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法积极组织开展3·1”国际民防日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在线上,利用人防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推文,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民防和人防的关系、人民防空的起源和发展等知识,开展了人民防空知识10题有奖竞答活动,截至31日下午3点,已有300余人参加线上人防知识竞答活动。

在线下,成都市人防办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区(市)县人防办在新金牛公园小广场、人民公园1号防空洞、永陵公园等地开展了人防知识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人民防空知识小问答”答题抽奖环节,布置了“3·1国际民防日介绍”“国外民防概况”“人防警报知识”“成都人防‘十三五’回眸”5块展板,向现场群众发放了人民防空知识宣传手册360套,向答题群众发放了雨伞、帆布包、U盘、手机支架、手电筒、口哨、收纳包300余份。

本次活动加深了群众对成都市人民防空工作的认知了解,增强了群众的国防意识和人防观念,为人防事业发展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共有600余名市民、网友参加了本次活动,群众热情参与,社会反响良好。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