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自贡市实行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征收新政

发布时间: 2021-02-24 作者:张慧萍 来源:自贡市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今年1月1日起,自贡市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征收由人防系统划转税务部门,全市已有5个项目涉及400余万元的易地建设费已由税务部门征收完成。

一是认真做好资料清理和移交。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的有关要求和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人防办相关文件要求,自贡市人防系统积极对接税务部门,做好历史征管资料和数据的清理,完成了2013年以来7年的征收数据整理追缴历史欠费 5000余万元,追缴率91.4%。未征缴到位495万元移交税务部门进行征收二是优化审批业务办理流程全市人防系统持续推进审批流程优化再力求简单、管用、实用,进一步完善《审批事项服务指南》,减少报件资料压缩审批时限,给业主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今年一、二月份,全市人防系统依法审批了5个项目,依法征收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400余万元,由业主自行到税务部门申报缴费。三是加大新政宣传力度。全市人防系统通过网上宣传、审批窗口释疑宣传、项目现场走访等方式加大对建设单位易地建设费划转征收新政的解释,得到了建设单位的理解与支持。同时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加大对未及时缴纳人防易地建设费相关单位的催收力度,确保易地建设费准时无误缴入国库。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