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成都市人防办“三学并进”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发布时间: 2021-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为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都市人防办统筹谋划部署,成立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坚持系统推进学、创新形式学、交流互鉴学“三学并进”的方法举措,着力提高青年理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坚持系统推进学。突出重点学,始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青年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政策学习和形势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法律法规结合起来,与学习业务技能结合起来,切实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及时跟进学,凡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新修订的法律法规等,均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干部学习;紧扣问题学,围绕制约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聚焦人防“五大体系”建设、人防应急支援职能发挥、推动人防助力安全韧性城市建设等重点课题,科学制定学习计划、设置学习专题、明确学习任务。


坚持创新形式学。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线上学习充分利用成都网络培训平台、“学习强国”、蓉城先锋·党员e家等平台,以微信群为载体,营造共学共建共享的学习氛围,线下学习注重与机关集体学习、党支部小课堂、主题党日活动等有机结合,今年以来共开展各项学习活动48次,实现了线上线下同频共振;采取“理论+实践”的形式,组织引导青年干部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中心工作以及重点任务,积极参与定点帮扶、挂职锻炼、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深入郫都区青冈村、“181”工程项目、“地一大道”整改项目等基层一线,不断深化、消化、转化理论学习成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组织青年干部先后赴贵州遵义、成都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赴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明月村等地开展主题实践教育,赴重庆、德阳、巴中等地开展3次跨区拉练和3次课题演练,积极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辅导讲座,不断增强学习吸引力、感染力。

坚持交流互鉴学。建立理论学习“导师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为每一名青年干部指定一名政策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处级领导干部担任导师,进行一对一“传帮带”,为青年干部宣讲辅导、荐文荐书、交流经验等;鼓励青年干部“上讲台”,立足党政机关工作岗位职责,以“人防青年小讲堂”为载体,由每一名青年干部轮流讲授党建基本知识、指挥通信业务知识、工程管理专业知识、机关办文办会办事等基本技能,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水平;搭建交流平台“展风采”,举办以“学‘习’语、听‘青’声、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沙龙活动,举行“党旗在奋斗新征程中高高飘扬”演讲比赛,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充分运用人防网站、微信微博、杂志报刊等全方位展示学习成果,进行互动交流、思想碰撞,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