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眉山市人防办扎实开展“人防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2 作者:浦倩婕 来源:眉山市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为纪念“9·18”事变89周年,增强全民国防、人防和安全意识,眉山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人防主题宣传月”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防、共建平安眉山”的浓厚氛围。
    抓宣传,增强人防意识。在全市重点社区开展“人防知识进社区”活动,免费发放《人民防空宣传小知识》1500份。制作新媒体人防知识宣传推文,并在智慧眉山、文明眉山等APP、公众号上投放,重点宣传了人民防空建设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应对火灾、洪水、暴雨、空袭等灾害中简易的应急防护和自救互救方法。
    进学校,提高综合素质。针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安全形势,以及频发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眉山市人防办以党校、中小学为宣传载体,切实增强干部和师生人防应急综合能力。今年,眉山市人防办将人防知识教育纳入市委党校主题班学习教程,提供人防教材200份。制作了“防空警报”和“防汛避险”系统动画片,在全市各中小学播放学习,让广大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人防救援知识,人防宣传教育“进学校”普及率达到95%以上。
    鸣警报,增强防空意识。为确保“9·18”防空警报试鸣工作顺利进行,眉山市人防办集中力量对全市已建成的防空警报器进行了精细化维护管理,新增防空警报器17套,中心城区警报音响覆盖率达100%。按照省办“勿忘九一八”鸣警活动要求,提前开展了防空警报试鸣宣传,9月18日10时,全市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依次拉响,试鸣工作圆满完成,群众防空意识和国防意识进一步增强。
    强演练,提升应急能力。“9·18”当日,眉山市人防办联合市教体局在全市各中小学广泛开展了人防应急救援疏散演练,并选取苏辙小学为演练试点学校,同时在公园一号小区人防掩蔽工程处设分演练场。通过试鸣警报、应急疏散演练、观看防空防灾教育宣传片和人防知识展板,参与医疗救护、心理疏导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和师生国防观念和爱国热情,提高了防空防灾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惠民生,增强自救能力。眉山市人防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五大攻坚”行动,在“平时服务”上下功夫,发放人防应急包4000份,开展应急器材操作使用培训,普及居民防灾知识,让大家防患于未然,在关键时刻能够减少损失,挽救生命。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