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创新思路,突显宣教效果内江市人防“六个一”系列举措助推警报试鸣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2 作者:刘方清 来源:内江市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九·一八”事变89周年,开展“九·一八”试鸣活动更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为圆满完成本次试鸣活动,内江市人防办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广泛宣传,抓实 “六个一”工作,顺利完成2020年“9.18”防空警报试鸣任务。
    一是举行了一场专题讲座。邀请内江师范学院历史学教授、四川省首批全国国防教育专家库专家兰永海,结合人防工作实际以“安不忘危—我国周边安全环境”进行授课,增强国防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开展了一次业务培训。对警报操作管理人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规范提高了操作技能,提升了警报管理人员业务能力。三是组织了一次全面巡检。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市防空警报逐点进行巡检,并投入经费对问题警报进行维修,确保完好率达到100%。四是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9.18前夕,内江市人防办与电视台合作,以“铸盾人防.守护内江”为主题,对人防工作进行了系统宣传。五是落实了一系列应急疏散演练,结合防空警报试鸣,市、县(市、区)人防办组织辖区内政府机关、企(事)业、学校等10余个单位开展了人防应急疏散演练。六是开展了一次部门间融合发展方式的创新探索,与内江日报社合作,利用其100余套户外多媒体阅报系统,同步鸣响警报信号,大大增强了警报音响覆盖率。
    下一步,内江人防将认真贯彻执行习总书记对人防工作的重要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总结警报试鸣工作经验,坚持走融合发展道路,积极融入政府应急管理体系,建立应急联动机制。服务好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贡献人防力量。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