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闻令而动练联通 备战汛期保畅通——成都市人防办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双盲"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6-18 作者:方盛 来源:成都市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全市人防各机动通信专业队注意,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务必于11时前到达大邑县青屏村任家沟担负应急抢险通信保障任务”!这是6月10日早晨9:10分正在值班的成都人防各机动通信分队值班对讲机传来市人防办的紧急通知。庚即,各区(市)县人防办、市人防办直属通信专业队,携动中通、静中通、无线4G、无人机等通信装备30台套,按应急响应要求,向救援现场飞驰而去。
  这是成都市人防办今年举行的"双盲"演练,演练针对主汛期到来,模拟成都市龙门山沿线的大邑县青屏村任家沟因连续降雨发生山体大面积塌方,造成5间民房被埋,多人失踪,市地质灾害指挥部命令成都市人防办按应急预案,担负抢险救援现场通信保障任务。各机动通信分队都抢在规定时间内到达了救援现场,各自寻找位置,迅速展开装备建立机动指挥所,与市人防办应急指挥中心联通,及时采集现场救援信息,快速将现场情况上传至指挥中心,为抢险指挥部决策提供参考。通过这次演练,有效检验了人防应对地质灾害等应急指挥通信保障预案,进一步提高了人防通信专业分队的快速反应、迅速集结、急时到位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人防应急“双盲”演练是指在事前不通知参演单位演练时间、地点和演练内容的训练演练。通过演练重点检验各级各部门信息沟通、传递是否畅顺;各级人员对预案的熟悉程度以及预案的可操作性;在突发时间发生后各级各部门的职责定位是否明确;应急指挥是否科学、应急处置是否得当。
    近年来,成都市人防办始终坚持“大人防”发展理念,切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每年都开展不少于两次的全市人防应急演练和跨区拉训,每季度开展1次带课题的分片区演练,每周分批次进行两次通信训练,不断加强人防通信保障能力建设,以实际行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时刻准备着。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