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打好“四个强化”组合拳 夯实“行业治理”基础——攀枝花市人防扎实推进全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人防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决策部署和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攀枝花市人防办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上下协调,坚持“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全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一、强化思想认识。针对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市人防办党组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将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扎实推动全省人防系统“三大执纪监督行动”和全市“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的推手,作为净化全市人防系统政治生态环境、助推新时代人防工作进一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的重要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坚持宽严相济,坚持标本兼治,对暴露出的重要问题不隐瞒不回避,深刻警醒、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着力解决一批过去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为攀枝花人防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二、强化动员部署。为贯彻落实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人防办迅速召开了全市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各县(区)人防办主任、市人防办机关全体同志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谢安德主持会议并对专项治理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会议结合市人防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在问题查找和自查自纠阶段的核心内容、重点环节。会议要求县(区)人防部门要压严压实主体责任,严肃查摆、深刻反思,坚持立说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加强源头防范,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形成长效,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三、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上级要求,市人防办迅速成立了全市人防行业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全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按照“排查内容再细化、自查自纠再深入、建章立制再务实”的原则,研究制定《攀枝花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报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审阅。根据实施方案,市人防办立即组织各科室、站(中心)对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廉政风险点和重点问题清单进行了详细地排查梳理,并根据排查出的重点问题,深刻剖析、制定措施,明确问题整改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确保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
    四、强化督促推进。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市人防办党组会、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治理工作共计3次,现场调研督导米县县、盐边县系统治理工作1次,书面督导米易县、盐边县系统治理工作1次,提出工作建议2条。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主动担当,率先垂范,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的职责。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领任务、督促协调,真正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做好市本级专项治理工作的基础上,市人防办切实加强对各县(区)的督促指导,实行联络员制度,建立全市人防行业专项治理工作群,同步推动问题查找和自查自纠阶段工作落实。加强向省人防办的汇报,配合做好相关数据的汇总上报。加强与市纪委监委的沟通联络,分工合作,齐抓共管,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真正形成了合力推动全市人防行业专项治理工作落实的良好格局。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