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乐山市人防办举行模拟演练全力备战汛期

发布时间: 2020-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当前,乐山市已进入主汛期,为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确保汛期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5月22日,乐山市人防办按照《乐山人防(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2020年机动指挥所训练工作计划》举行汛期应急信息采集传输演练,提前练兵,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训练是模拟汛情期间,五通桥区冠英镇突发暴雨,暴雨所带来的地质灾害已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根据乐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通知要求,人防应急通信队伍开赴冠英镇进行实时信息采集传输,为指挥部领导决策部署提供依据。 


  早上10时许,4台人防机动指挥车列队驶入五通桥区冠英镇进港大道。随着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参训人员迅速各就各位,开始演练。通过高清单兵背负式发射机拍摄到的图像传输到现场指挥室的屏幕上,指挥员清晰地看到模拟现场的实时图像,这也为指挥员应急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经过此次模拟演练,现场参训人员更加熟练地掌握了机动指挥所车辆和装备设备的操作方法,提升了应急通信和救援保障能力。
   据了解,为应对汛期突发状况,乐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结合《乐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应急指挥通信保障预案》,制定了防汛减灾工作方案,明确5月1日至9月30日为汛期。同时,对防汛减灾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分工和车辆定位,全力以赴备战汛期。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