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西昌市人防办组织开展防空袭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提高民众就地避险、紧急疏散和自救互救的能力。5月9日,市人防办组织人防应急救援队伍在西昌市人民医院(阳光养老院)开展2020年西昌市防空袭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成立了由西昌市副市长杨收作任组长,西昌市人防办主任施继莲、副主任殷征任副组长,信息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防空袭疏散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次防空袭疏散演练的检查指导与现场指挥工作。


    上午10点整,防空袭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应急通讯指挥车接到预警,向领导小组报告,领导小组下令立即拉响空袭警报并启动防空袭预案。
    随着防空警报拉响,应急救援队伍与应急医疗队伍全体响应,迅速组织群众有序转移到防空地下室一号门内并就地安置掩蔽。10点35分,假想敌发起第二波空袭,全体人员又迅速由防空地下室一号门转移至二号门内。转移完成后,应急救援队伍清点现场人数,应急医疗队伍对模拟伤员开展救治,随后应急救援队伍原地集结队伍,现场向防空袭疏散领导小组报告队伍情况与人员转移结果。11点整,防空警报解除,演练队伍按原路径有序撤出防空地下室。
    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西昌市人民防空知识的宣传和应用,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人防应急队伍的救援能力,同时为人防工程的“平战转换”积累了实践经验。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