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广元市人防办认真抓好帮扶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9 作者: 来源:广元市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任!129日,正月初五,在接到市委组织村第一书记到村到、全力做好新型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通知后,广元市人防组书记、主任柳培和要求各村第一书记迅速到岗开展工作,坚决疫情防控阻击战日下午18前,樵店木林村、蒲李村、岱岭村的3名第一书记樵店,立即与乡、村两级结合,展疫情防控工作。

村第一书记深刻认识当前做好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迫性,同村委班子,制定切可行的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展。由各村第一书记、党干部成防疫工作,按照“不漏一、不漏一人”的原,以全村外出工返员为重点,行全覆盖排对从疫情高流行地员进行登、造、上。安排村了解掌握重点防控人的身体健康情,每日量体、督促其在家自行隔离15天,切实将“防入、防蔓延、防出”落到实处

注重宣,强化群防群治。村第一书记配合村干部,制作流传车,每日村入户开展宣积极无特殊情不聚集,戴口,勤洗手,有效切病毒播途积极发动众开展大除,清洁环生,倡众讲卫生,除陋,指派村委,村民聚居点行消毒作。通过发放宣传单、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广泛宣疫情防控科普知,及解疑惑,要求村民遵守相政策,相信党和政府,不信,不传谣,增强群自我防范意和社信心。

目前,木林村、蒲李村、岱岭村有出新型冠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和确病例,生造滋事行,村民群生活秩序良好。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