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加强联动联训 提升核心能力——眉山、南充人防通信联合训练在眉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19 作者:冯江红 来源:眉山市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11月11日,眉山市、南充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联合训练在眉山举行。此次训练以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跨区域应急支援为主题,重点开展拉动训练和定点通信组网训练。
    9时30分,两市联合训练拉开序幕。眉山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负责人向南充市人防办请求跨区支援。南充市人防办庚即组织通信队伍和装备于10时整出发。在拉动过程中,双方通过北斗卫星进行定位、导航,利用北斗短报文互通信息。南充人防通信队伍在预定时间内顺利到达指定位置与眉山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队集结。
    2时30分,两市3台小型指挥车和2台大型指挥车整齐出发,开赴指定区域。到达指定位置后,两市按照训练方案要求,开展集合整队、安装调试、对星通联等任务,各项动作规范严谨,语音、图像精准清晰,所有通联任务顺利完成,双方就机动指挥车装备以及通信训练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的训练总结中,两市人防办负责人对本次拉动训练活动圆满完成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两市在10月份全省通信技能大比武中均取得了良好成绩,是与大家深厚的理论基础和扎实的基本功分不开的。此次联合训练不仅检验了两市信息化建设和人员训练成果,还进一步加强了片区人防通信保障的协同作战能力,全面提升了远程支援的组织能力和机动指挥通信队伍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了专业技术人员在陌生环境下进行紧急任务的能力,为切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在联合练过程中发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找准了问题原因,在今后的训练中,将着力提高操作规范,提升理论水平,让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能力再上台阶,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人防力量。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