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成都市人防办召开纪念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今年10月31日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纪念日。10月30日,成都市人防办召开纪念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座谈会。成都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伟,警备区司令员董智勇,市政府副秘书长唐章昭出席会议。市人防办班子成员,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退休老干部代表,各区(市)县人防办主任,人防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组织学习了历年来国家领导人对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区(市)县代表分享了当地人防事业发展经验做法,老干部代表畅谈成都人防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未来人防事业的殷切期盼。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潘祖龙总结了十年来成都人防在突出政治建设,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创新融合发展,坚持服务民生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成绩。
    董智勇从总体国家安全的高度对全市人防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当前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日趋复杂,要强化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聚焦备战,着力加强人防工作战备建设,确保防护工程不断提质增量,确保人防专业救援力量不断变新变强,要注重军地合力,狠抓落实,深化人防系统“准军事化”建设,推进人防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开创人防工作新局面。
    程伟指出,70年来,全市人防系统坚持“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推进人民防空事业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在各个阶段取得了辉煌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成都人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融合发展战略,组织指挥、人员防护、目标防护、专业力量体系不断完善,在城市综合防护能力提升、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应急抢险通信保障、警报预警报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全市社会经济安全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程伟强调,建设现代化人民防空,增强城市综合防护能力,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一是要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人民防空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和重视人防工作既是国家安全发展战略的需要,也是城市发展战略的需要。二是要坚持科学作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科学谋划工作、编制规划,科学建设管理,在人防建设融合发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人防市场化改革等方面不断突破创新,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营造人民防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不断在压实领导责任,及时解决人防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好军地沟通协调,形成整体合力,以及加强人才培养和自身建设等方面下功夫。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