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自贡市副市长龙腾鑫调研督导自贡重点人防工程

发布时间: 2020-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近日,自贡市副市长龙腾鑫率队前往结合G348道路改造工程修建的富荣产城融合带南湖段人防工程现场调研督导。  
龙腾鑫副市长视察了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自贡市人防办党组书记周颜、调研员侯晋蜀以及建设方关于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龙腾鑫肯定了项目已经取得的成绩和在安全、文明、环保施工方面的举措。针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龙腾鑫要求严格按照工期目标,积极协调工程建设各方,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科学规范的组织施工,进一步推动项目提质、提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12月10日完成北侧半幅主体工程施工,为G348道路改造工程提供工作面。
自贡市已建人防工程中30%为早期坑道人防工程,起点低,类型单一,平战转换工程量大,无法满足战时城市防空要求。随着南湖新城建设步伐加快,一大批新建项目启动,该区域人口数量明显增加,与人防工程数量缺乏的矛盾突出,建设规模化人防工程十分迫切和必要。南湖段人防工程就是在此背景下建设的。该工程为掘开单建式工程,位于G348道路改建工程南湖立交西侧道路地下,面积8000㎡,总投资4000多万元。建成后战时可做物资库,有效提高南湖新城人防工程整体防护能力,具备较强的战备效益。平时为地下停车场,可停放车辆230辆,有效解决南湖新城中心地带停车难、人车混流等问题,缓解地面交通压力,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作为自贡市重点工程G348道路改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贡市人防办在南湖段人防工程建设过程中,积极协调参建各方及相关部门,切实解决交叉施工、交通组织、杆管线搬迁、弃土外运等制约工程建设进度的重点难点问题,推进了人防工程进程。到10月末,施工阶段已完成“三通一平”、场地内管网调查及杆、管、线搬迁。12月10日将完成北侧半幅主体工程施工,为G348道路改造工程实现双向四车道按期通车提供保证。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