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提技能 强基础 切实提高人防工程质监水平—广元市人防办举办2020年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10-28 作者:李永伟 来源:广元市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根据行业系统治理工作要求和全市人防工程质监工作需要,10月20日至23日,广元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四楼举办了广元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2020年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广元市、县(区)两级人防质监工作人员和全市在建人防工程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计40余人参加,邀请国家人防质监总站、省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某质检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资深专家授课,重点围绕人防工程建筑结构、水电和防护设备、验收标准等基本内容,采取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为切实提高市、县(区)人防质监人员和在建人防工程参建单位质监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领导重视,保障有力。根据行业治理工作要求及市县(区)级单位人防质监专业技术人员少、素质差、水平低,难以独立履行本辖区人防工程质监职责的需要,办党组高度重视,把人防质监人员培训纳入市人防办年度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内容,明确由廖常柏总工程师主抓。今年来,办党组书记、主任柳培和同志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人防质监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分析全市质监工作形势,磋商培训有关事宜,出谋划策,悉心协调指导,为圆满完成这次培训任务给予了有力支持。
    二是组织周密,准备充分。这次培训,在分管总工程师廖常柏直接领导下,市质监站全体同志充分发扬团结奋战的团队精神,训前筹划,精心准备,为使培训取得扎实效果,3次召开座谈会征求基层质监人员意见和建议,亲自与国家人防质监总站和省人防设计院协调,对授课内容进行沟通,为精准把握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先后多次修改培训科目内容,有力增强了培训的有效性,围绕“缺什么、学什么、讲什么”的问题,择选授课专家和商定培训科目,并得到了有力支持。市质监站在培训期间分别成立了会议材料、报到考勤、生活保障等3个会务小组,为全体学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三是专业授课,适用性强。为了搞好这次培训,市人防质监站结合基层质监需求现状,专门邀请国家质监总站、省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某质检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资深专家授课,4名专家长期从事人防工程教学研究,理论实践经验丰厚,多次荣获国家级人防工程奖项,特别是国家质监站牛锡泉总工程师,站在人防工程建设的时代前沿,对人防工程建筑、结构、识图、暖通、给排水、电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阐述,言简意赅,深入浅出,由点到面,图文并茂,使得原本生涩的理论知识,变得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引人入胜,便于接受,使广大学员对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的实际运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有的学员说:“这次授课的专家真是与众不同,不但吸引我完全进入了角色,而且还吸引我不由自主的跟专家讨论了质量监督有关问题”;从事人防监理学员侯军说:“自己从事监理工作,书本上的知识怎么也看不懂,这次听教授们精彩的授课,脑子忽然开窍了,学通弄懂了不少问题”。
    四是目的明确,成效较好。经过短短3天的培训,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很大,效果很好。苍溪县人防办副主任赵虎给予高度评价,说这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市人防办党组政治站位高,“四个意识”强,质监工作实,聘请专家规格高,参加人员多,授课面广,组织周密,是广元市近些年高标准的一次系统培训,不仅让学员学到了业务知识,也是对实际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定把学到的知识用于质监实践工作当中,努力使广元人防工程质监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结束后,对全体学员参训情况进行了考核,颁发培训结业证,为以后考核在建人防工作参建单位提供了依据。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