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成都市人防办积极推进“2510”战略两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2019-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1129日下午,成都市人防办组织了防空方案修编培训,市人防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参加培训。这是年底岁末成都市人防办抓紧推进“两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

    为了在推动新时代四川人民防空事业加快发展中充分体现成都人防“首位”“主干”作用,高质量推进《四川人民防空事业发展“2510”战略两年行动计划(2019-2020)》在成都人防落实,高标准完成《成都市人民防空建设“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成都市人防办近日制定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防空事业发展“2510”战略两年行动计划(2019-2020)〉的实施意见》。该意见紧密结合成都人防实际,对贯彻落实“2510”战略两年行动计划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一一进行了明确细化,责任到区(市)县人防办和机关各处。在指导思想上,牢牢把握既要圆满完成省人防办提出的指标任务,又要体现成都的优长和特点特色,科学统筹“两年行动计划”与“十三五”规划同步实施,全面推进规模增长与功能完善协调发展;在目标任务上,聚焦组织指挥建设、智慧人防建设、防护工程建设、法规制度建设、机构队伍建设“五大人防基础工程”建设,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创新发展,整体提升,进一步夯实全市人防建设发展基础,主要任务包括全面完成防空警报数字化升级改造,建设一批规范化人口疏散地域(基地),并形成常态建设机制,高质量完成《成都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和《成都市人防工程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加快各类人防工程建设,优化工程结构布局,完成系列人防防护设备研发等。

    为了保证该意见的贯彻落实,成都市人防办强化督办措施。建立“两年行动计划”目标季度推进督办常态机制,并列入年度目标,利用“十三五”规划总结评估、表彰奖励等等措施,加强实施行动计划意见的跟踪分析、督促检查、经验推广和综合评估,全面促进行动计划实施进度进展和效果落实,努力营造市、市(区)县两级共同推动“2510”战略实施的浓厚氛围,为全省人防“2510”战略实施贡献成都力量。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