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着眼应急支援 练兵峡谷高原---成都人防组织“蓉城使命-2019”机动指挥通信队伍跨区拉练

发布时间: 2019-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1028111日,成都市人防办扎实开展“蓉城使命-2019”机动指挥通信队伍跨区拉练。

    此次成都人防机动指挥通信队伍实兵、实装拉动训练,认真按照《人防训练与考核大纲》要求,着眼落实《四川人民防空事业发展“2510”战略规划》,进一步提高成都人防指挥通信队伍参与应急支援的能力水平。拉练集中了全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队伍70余人,装备车辆24台。分东、西两线,东线由成都市人防办廖国琏同志带队,途经广元、巴中、达州、广安,西线由成都市人防办裴勇同志带队,途经雅安、甘孜、阿坝。拉练模拟川东、川西突发森林火灾、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应急指挥通信支援保障为背景,重点演练了指挥通信系统的开设与撤收、卫星通信互联互通等科目。整个拉练达到了“强本领、练协同、展作风、树形象、保安全”的目的,呈现出计划方案好、演练效果好、组织指挥好、后勤保障好、形象展示好的特点。

    拉训队伍通过5天时间,跋涉2200余公里,战高原、闯峡谷、斗严寒,拉练紧贴实战,经过多变气候、复杂环境、不同背景的多场次训练,有效检验了成都人防信息化装备建设成果,全面锤炼了指挥员跨区远程支援的组织指挥能力,提升了队伍在陌生环境下遂行紧急任务的能力,检验了机动通信指挥的快速反应能力。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