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新闻

梓潼县人防办“三防教育馆”国庆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 2019-10-09 作者:赵 楠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中国·两弹城”在101日国庆节当天免费向游客开放,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前往梓潼接受国防教育,了解人民防空历史和人民防空知识。

位于梓潼县长卿山下的“中国·两弹城”,原为中国物理工程研究院旧址,内有邓稼先旧居、“两弹”历程馆、“两弹体验馆”、“三防教育馆”、院部办公楼等。如今,既是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国学生研学基地,又是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四川省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和梓潼县人防宣传教育基地。

国庆前夕,梓潼县人防办积极协调“中国·两弹城”红色旅游开发公司,在国庆当天免费向游客开放,并通过省、市传媒,“中国·两弹城”微信公众号及梓潼发布、直播梓潼等媒体向社会发布这一消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梓潼,感悟“两弹精神”,接受人防教育。来自陕西省汉市的学生邓明智激动地说:“这个国庆节过得很有意义,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骄傲自豪,更让我从一个侧面了解了人防历史,掌握了一些人防知识”。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