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省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2022年度人防疏散基地建设项目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7-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为规范推动全省人防疏散基地建设,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防空疏散基地建设标准(试行)》和《四川省人民防空疏散基地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省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在省人防办融合发展处的指导下于2022年7月6日召开了2022年度人防疏散基地建设项目技术研讨会,重点对设计的人防疏散基地项目进展情况、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措施建议进行了研讨。


会上,相关领导介绍了人防疏散基地的建设背景及设计现状,市场开发部各片区经理汇报了川东、川南、川西、川北片区在建人防疏散基地的进展情况,设计人员分享交流了设计经验。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作为四川人防“2510”战略中的重要建设内容之一,人防疏散基地既可以实现战时指挥疏散作用,又能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是人防建设实现战备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的有效途径。

最后,陈飞董事长进一步强调了人防疏散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树立标杆意识、创新意识,开拓性地开展工作;二要因地制宜、合理调配“五大功能区”在概算中的占比;三要深化信息系统融合设计;四要进一步规范各阶段出图标准。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