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波率工作组赴峨边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暨“彝历新年”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 2022-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彝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切实将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身边,11月17日至18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喻华率工作组一行,赴峨边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调研暨彝历新年走访慰问。峨边县委县政府及有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慰问。


洪波一行来到定点帮扶的红旗镇四坪村开展了彝历新年“送温暖”集中慰问座谈,四坪村支部书记就四坪村村情作了详细的介绍,洪波作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并代表办党组对困难群众进行了集中慰问。调研组走访慰问困难群众236户,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认真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共计6万多元,表达了彝历新年的美好祝福。


调研组对5个乡镇6个行政村7个项目进行了调研,深入金岩乡温泉村、沙坪镇火烧云了解居民聚居点规划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情况,实地查看2023年拟申报的东风广场地下人防工程建设项目,走进新场乡星星村、黑竹沟依乌村、解放村、底底古村等农旅融合示范点及彝家新寨聚居点实地考察。洪波对峨边县将人防建设和乡村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及旅游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峨边要积极探索“人防+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建设人口疏散基地新模式,优化功能分区和设施布局,因地制宜逐步规划完善人防疏散点及配套设施建设,确保人防疏散基地既能达到战时防空和平时防灾的功能,又能助力乡村振兴、群众发展致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