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省人防办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 启航人防新征程”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1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7日至11日,省人防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启航人防新征程”专题培训班,省人防办部分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各党支部(党委)书记、副书记及机关党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波作开班动员,并以《凝心聚力激发奋进力量 逐梦人防共谋发展新篇》为题,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


本次培训依托甘孜州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课堂教学、影像教学、现场教学和实践教学等形式课程,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当年红军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培训中,中共甘孜州委党校陶勇、八足林青等讲师分别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红军长征在甘孜州的艰难岁月和历史启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再走十八军川藏路》等专题辅导;办机关党支部书记和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就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悟精神、畅谈体会。全体学员来到飞夺泸定桥战前动员旧址,集结22名勇士组成“夺桥突击队”重走泸定桥,亲身感受当年勇士们冒着枪林弹雨战斗的悲壮和艰难;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为烈士们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峥嵘长征路》红色沙盘情景设定模拟等课堂教学,推演沙盘红色故事;还走进了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族博物馆参观等系列授课活动,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学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主题突出、形式多样,通过重走红军长征路,深刻感悟长征精神,汲取砥砺前行的奋斗力量,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参训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弘扬革命先烈们为国家、为人民、为革命胜利,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人防各部门工作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