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持续深化系统治理 检验忠诚干净担当——省人防办深化系统治理调研指导第四组莅眉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开展专项整治部署的要求,按照省委、省委纪委监委关于深化开展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安排,6月16日—18日,省人防办系统治理工作调研指导第四组到眉山调研指导深化系统治理工作。

此次调研主要以听取工作汇报和查验项目资料两种方式进行。眉山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潘春梅向调研组汇报了眉山市人防系统问题梳理进展、安全稳定、加强“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漏审漏批、违法违规审批、违法违规减免缓、易地建设费追缴四个方面存在问题、原因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喻华充分肯定了眉山市前期系统治理工作。他表示,眉山市高度重视深化系统治理工作,市纪委向深化治理部门的分管市领导发出“履职提示”,每周部门自查自纠,每月分管副秘书长调度,每两月或不定期分管市领导督导,值得全省学习借鉴;眉山市人防办前期治理工作扎实细致,项目情况梳理到位,资料准备齐配,切实提高了调研组工作效率;深化系统治理思路清晰,下一步对策措施具体可行。

针对存在的问题,喻华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研究,逐项梳理。对项目进行再研究、再梳理,存在问题是政策类、集体会议研究类、还是个人决定类,要认真核实,做到公私分明,见事见人。二是还原历史,说明原因。对存在问题的项目,特别是漏审漏批、以收代建的项目,要逐个说明原因,还原历史真相,不回避、不遮掩。三是既要保持严的基调,又要防止矫往过正。对存在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自我革命,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问题线索及时移交上报,但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防止矫往过正。

市政府副秘书长段永勤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何青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