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省人防办机关纪委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1-11-13 作者:陈婵娟 来源: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点击: 次 字体:【

11月12日,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具体落实省人防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省人防办机关纪委迅速行动,由机关纪委书记肖慈成与综合处、机关纪委、人事处3名监督员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电话、视频巡查等方法,重点就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落实防控措施情况、开展政策宣传情况三个方面对机关各处(室)和5个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检查组查看了各单位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对进入办公场所人员是否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亮码、登记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是否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格局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够到位的地方,当场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检查组肯定了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为各单位认识到位、方案可行、责任明确、物资齐全、落实有力;对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发挥专业所长,安排设计人员与社区工作者一起逐个走访辖区内所有老旧院落并绘制简易平面图,以消除卫生和防疫死角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检查中,检查组还就上级防控政策和省人防办有关部署要求进行讲解普及,督促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日常自查,常态化做到严查严管严控,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对下一步防疫工作,检查组要求:要把准吃透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对上级要求部署做到传达迅速、理解准确、执行坚决、落实彻底,反馈及时;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措施可行、责任具体、常态坚持;要注重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加强防控政策法规宣传。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