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省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英权调研成都市社区人防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1月13日,省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英权,成都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光辉、武侯区相关部门人员一行前往新开馆的成都市红牌楼街道竹园社区人民防空宣教展示区调研社区人防宣传教育工作。
    该展区是2020年省人防宣传教育和发展研究中心与武侯区红牌楼街道竹园社区居委会共同打造的人防宣教展区项目,充分利用了社区新建的党群服务大厅平台推进人防宣传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展区利用现代技术和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人防知识更好地向公众传播。通过人防宣传展板介绍世界民防、中国人民防空以及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指南;利用LED显示屏、音响、聚音罩等设备播放世界近现代防空袭史、中国人防发展和四川人防履行职能使命等人防宣传影片,并向公众展示“预先防空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等不同音频,增强体验感;使用展示柜展示人防应急包等人防器材,展示人防相关法规政策、理论成果、人防刊物等文字资料;同时,展区悬挂和放置了航空兵器模型,增强了趣味性和直观体验感。
    下一步,省人防宣传教育和发展研究中心将携手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利用好人防展示区平台,开展多项人民防空社区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大人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