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省人防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全国“两会”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6-08 作者:吴建辉 来源:省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6月5日,省人防办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精神,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波主持。办党组成员、厅级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总)支部书记(负责人)共22名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学习(扩大)会在自学的基础上,进行集中学习,办党组成员分别组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要点以及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四川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洪波要求,一是要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今年“两会”的召开比起往年,会期压缩了,但内容不减,非常丰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分别到各具特点的四个代表团作了重要讲话,非常有针对性,要把“四个讲话”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四川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四川人防建设实践切实结合起来,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二是要切实增强军事斗争准备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今天我们有针对性地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了总书记在6月2号专家座谈会上强调人民的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的重要讲话,希望大家切实增强军事斗争人防准备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始终不忘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要自我加压,强力推动人防事业发展,积极开展贴近实战的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找准不足,补齐短板,要谋划和制定好四川人防“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四川人防高质量发展和做好军事斗争人防准备。三是要切实把《民法典》作为全办普法教育的重要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我们今天安排这个学习内容,目的就是要充分认识国家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自觉推动民法典实施。这部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这部法典也涉及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下一步我办要专门请省内的专家来,为我们讲一堂民法典专题课,促进我们搞好普法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