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省人防办圆满完成2020年省级抗震救灾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6-11 作者:刘欣 来源:省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6月7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和雅安市委、市政府承办的四川2020年省级抗震救灾综合演练正式举行。省人防部门按照省政府的通知要求,组织和动员人防(民防)应急机动通信专业队伍,分别在雅安市宝兴县和芦山县的两个分演练场参加了演练,担负堰塞湖险情处置和湖面搜救两个演练科目中实时声像信息传送的通信保障任务,完成任务出色,受到有关部门的好评。
    此次演练,省人防办机关和成都市、雅安市、宝兴县、芦山县人防办以及省人防应急指挥服务中心、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等单位先后共计派出参演人员40余人,动用人防装备车辆10余台,其中,成都市人防办出动“动中通”指挥车1台、多媒体警报车1台、指挥通信车1台、无人机系统1架(套),雅安市人防办出动人防指挥车2辆(中小型各1辆)和单兵图传设备2套。按照两个参演科目的任务要求,雅安市人防机动通信队伍5人配属于武警雅安支队,负责执行芦山县飞仙湖水上救援科目中的现场通信保障任务;成都市人防机动通信队伍8人配属于中国安能集团三局,负责执行宝兴县五龙乡堰塞湖抢险科目的现场通信保障任务。
    演练中,省人防办基本指挥所和卫星地面站、成都市人防办基本指挥所和卫星地面站负责执行信号落地转接和远程信息支援保障任务;内江市人防办的GOTA对讲系统,负责支援省应急委演练导调部在全进程的实时调度;省人防办民防应急处指导省人防应急指挥服务中心和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确保了预演和正式演练中与省应急委的通联和人防系统专业队伍的组织协同。此外,省、市、县的部分人防队伍在训练中还模拟开展了队伍集结和拉动支援训练。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锻炼了人防应急机动通信专业队伍遂行救援的能力,也探索了战(灾)时军地联合指挥、多部门协同联动和资源共享的应急调度机制,也为人防今后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支援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