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省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11月3日上午,省人防办在办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会议由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民防局局长)洪波同志主持,办党组副书记、党组成员、派驻省人防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两名二级巡视员以及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党(总)支部书记(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英权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海涛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会议精神。
    洪波同志在中心组理论学习小结时,交流了自己初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指出,今天我办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门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的精神。我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清醒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促进全省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中。
    洪波同志指出,“十三五”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破难、拼搏实干,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综合国力跃上了一个大台阶。过去一年极不平凡,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若定、果断决策,以“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坚强意志、“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沉着应对,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闯过暗礁险滩、破浪前行,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恢复走在全球前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充分展现了党中央驾驭复杂局面的卓越领导能力,充分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作为公民,作为省级机关干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面对“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就,我们既要感到自豪,感到欢欣鼓舞,信心倍增,更要看到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保持战略定力,努力奋发拼搏,积极投身到“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实际工作中去。
    洪波同志强调,我们人防的党员干部职工要面向未来,要坚定信念,机关党委这次及时安排各支部组织学习了五中全会精神,并编发了相关学习资料,会后办领导要深入支部辅导,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好相关文件原文。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人防实际深入学习,学以致用,及早跟进谋划抓落实,在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的同时,认真思考人防来年的工作重心、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问题,特别是各处室、直属单位要结合自身担负的人防业务工作实际学以致用,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我们的人防实践。要紧密结合年终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把四川人防发展“2510”战略规划细化落实到四川人防“十四五”规划中。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体现在推进四川人防发展事业中。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