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省人防办赴定点帮扶的峨边县开展彝历新年慰问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彝历新年前夕,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海涛于11月12日至14日率应急处、计财处、机关党办相关人员深入定点帮扶的峨边县,开展了“彝历新年慰问、入户调研、实地查看”等活动。



    在依乌村,肖海涛代表省人防办党组和全办干部职工向彝族困难群众送上了彝历新年的祝福,并将慰问品一一送到群众手中。与驻村工作队员及村组干部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依乌村群众人均收入、外出务工、脱贫巩固等情况,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及村组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依靠当地党委政府,依靠群众,从解决与群众最关心的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问题出发,带着对群众的感情去开展工作,鼓励工作队员克服困难,扎实工作。随后,调研慰问组一行来到应急处和计财处党支部结对帮扶的欧其尔路、欧其扬长等困难群众家中走访调研。每到一户,肖海涛一行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孩子上学、看病、就医等生活困难情况,来到75岁的贫困户欧其尔路家里,看到他的家境还比较困难,肖海涛鼓励两位老人家要相信党和政府会尽力帮助困难户解决实际困难。欧其尔路老伴饱含激动的泪水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省人防办的帮助,我们老俩口一定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劳动,渡过暂时的生活困难。”调研慰问组一行还对2019年人防帮扶和2020年拟建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

    在3天的调研慰问活动中,共前往4个乡镇,3个行政村,实地查看人防建设项目4个,慰问2个村225户困难群众,发放了价值3.7万元慰问品。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