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办新闻

全省人防机动指挥通信分队2018年跨战区拉动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 2018-10-25 作者:何雪 祖天丽 来源:四川省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1024日上午9点,随着省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洪波一声令下,全省人防机动指挥通信分队2018年跨战区拉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拉动组织全省机动指挥车31台、120余人分南、北2队赴云南、贵州和甘肃、陕西进行跨区拉动演练。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陈维军任指挥员,负责演练的总体筹划、指挥、协调和控制。南线由省人防办指通处处长曾成章任队长,沿宜宾、昭通、昆明、贵阳、遵义、内江一线组织摩托化开进,全线2100多公里。北线由省人防办应急处副处长杨成伟任队长,沿广元、陇南、宝鸡、西安、安康、南充进,全线2000多公里。演练将开展行进过程组训和南、北线联网组训,此次拉动演练战线长、科目多、任务重。

在开训动员上,洪波指出,一要认清意义,统一思想。全省机动指挥通信分队是我们战时防空、平时应急的拳头力量,是人防直接指挥管理使用的队伍,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重托,精心组织、科学筹划,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搞好演练各项工作的落实。二要强化纪律,加强管理。结合人员实际,明确演练的日常管理、安全行车和演练纪律和要求,所有人员要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各级领导要履职尽责,严密组织好摩托化机动,有针对性的制定好应对当前不良天气和可能出现交通情况的应急预案和措施,确保人员车辆安全。三要严格要求,科学组训。要坚持贴近实战、严格要求的原则,练思想、练作风、练指挥、练技能,全面锻炼分队,培养队员的战斗意志和战斗作风。通过此次拉动演习,进一步熟悉组织机动通信分队摩托化机动的程序和方法,掌握在野战陌生环境下组织联网训练的要领,为有效履行职能使命打下坚实基础。

动员结束后,南、北队伍按计划从现场分头出发,并在行进过程中分别开展了卫星电话通联、采集沿途音视频信息并上传等训练。整队、列队、集合、登车,所有动作指挥有序,一气呵成,全体队员在开训第一天就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