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民生
民防天地

单建、结建相结合自贡人防工程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7-09-18 作者:林泽全 来源:四川省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近些年来,自贡市人防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结合城市建设,积极开展人防工程建设,取得了辉煌成绩。

结合城市规划,大力建设单建式人防工程

自贡人防办结合城市规划,利用城市道路、城市隧道、市民广场、市政公园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结合修建单建式人防工程:

为解决中心城区人车混流问题,我市先后建设了解放路隧道人防工程、十字口过街地道人防工程、汇东人行过街地道人防工程、釜江广场地下过街通道人防工程。此类工程建设地址均为人员聚集区,平时能有效解决人车混流问题,战时能有效解决该区域人防工程短缺问题,为周围居民提供掩蔽场所。

为破除城市新旧城区交通瓶颈,自贡市先后启动了富顺县玛瑙山隧道人防工程、五府山隧道人防工程。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和破除新旧城区交通瓶颈,可方便广大市民24小时穿洞通行,为城市交通与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延长城市道路的同时,道路沿线将配套建设明(暗)渠,实现沱江活水自流灌西湖,同时实施绿化、路灯安装,打造靓丽古道景观,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为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自贡市先后建成了富顺县西城文化体育中心人防工程、汇西广场人防工程,总建筑面积达X万平方米。平时能为周边提供300余个停车位,同时配套部分市民超市,能对城市功能进行有效补充。战时能提供6000余人掩蔽场所和8000平方米物资掩蔽场所。

利用城市开发,加大“结建”式人防工程建设力度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要求,结合城市开发,组织全市“结建”式人防工程建设。要求开发企业按要求配套修建人防工程,施工单位按照工程建设程序组织施工、人防部分隐蔽工程验收,设计单位做好技术服务,监理单位做好工程监督管理,设备生产企业做好人防设备安装服务工作,通过各方责任主体的配合,确保了自贡市已建人防工程的高质量。

目前自贡市已建成南湖公馆防空地下室、东方威尼斯防空地下室、恒大绿洲防空地下室等40余个结建人防工程,总面积达XX万平方米,平时为我市新增车位6100余个,战时为我市提供XX万人掩蔽场所。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