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民生
民防天地

抓项目 谋发展 走融合发展之路攀枝花市人防办积极谋划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0-17 作者:宋攀 段玲莉 来源:四川省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三抓”(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要求,充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资源,积极探索 “人防工程+地下商业街+地下停车场”的开发模式,实现人防工程建设与城市地下空间开发融合发展,市人防办启动了“中心广场地下人防商业街”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并与两家单位进行了前期洽谈。

“中心广场地下人防商业街”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由社会资金全额投入,以销售和租赁商业部分的形式收回投资成本及承担经营风险;项目建成后,能为防灾救灾提供大型的应急避难场所,可容纳5万人,储备12万立方米物资,平时向社会提供1100个就业岗位,增加600多个停车位,能有效地缓解该地段交通拥堵问题,同时还可以解决商业街的安全隐患和搬迁问题,改善该地段商业结构,增加稳定的地方财政税收,促进经济发展。

该项目若建设实施将对我市社会、经济、人防事业发展等产生重要影响。一是缓堵保通,解决停车难题。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心广场及周边区域的停车难和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重。该地下人防商业街建成后,将增加600余个停车位,能有效解决中心广场及周边区域停车难的问题,同时还可缓解路面的交通压力,为中心广场及周边区域的停车和路面畅通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增加就业岗位,助力财税收入。该地下人防商业街建成后,能为社会提供几千个就业岗位。同时,该项目平时作为商业设施使用,将大幅提升中心广场地段商业品质,改善该地段商业结构,增加稳定的地方财政税收。三是平战结合,提升人防服务水平。该项目建成后,平时可以作为商业设施、地下停车场使用,在防灾救灾或战时又可以立即转换成大型应急避难场所使用,同时可容纳50000人掩蔽,储备120000立方米的物资,将有力提高中心广场作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应急避难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更有利于增强我市的抗灾能力,为加速城市建设开辟新领域。四是可结合商业街大棚的拆迁安置规划,就近安置有关商户,消除消防等安全隐患,有利于社会稳定。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