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
人防风采

丁咚:在部队,甘当钢铁运输线上的一段枕木到地方,愿做人防护民之盾的一颗螺钉

发布时间: 2020-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丁咚,男,1982年5月生,200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营房结构工程专业、军事交通学院车辆运用工程专业,省委党校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现任省人防办综合处副处长。他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等重要任务。2018年被省政府办公厅表扬为“蜀盾-2017全省人防综合演习先进个人”;2019年被凉山州委组织部评为优秀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综合帮扶队正副队长;2020年荣获“四川省模范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在实现角色转变踏实工作中体现军人作风 

  十六年的军旅生涯,锤炼了丁咚同志迎难而上、勇于挑战的品格。他把转业视为人生第二次启航重新再出发的起点,将工作作为实现角色转变、提升能力素质的途径,打好基础、苦练内功。
  2017年,他被抽调参加“蜀盾—2017”全省人民防空综合演习筹备工作,主动拜师学艺,大事小事都积极参与,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经常通宵工作,长期加班,撰写的专题报告和重要文稿得到采用。
省人防办将加强政府采购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建立采购内控体系确定为2019年办党组重点工作。受领任务后,他认真查阅政策法规,虚心求教钻研,牵头起草《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采购内控管理暂行办法》《采购内控工作协调和监督机制》,筹建省人防办采购办并负责日常工作,筹建采购评审员库。目前,省人防办采购内控体系已投入试运行,作为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亮点成效,受到省纪委、省财政厅和省保密局肯定。
    2020年2月至今,全省人防系统经受住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考,取得了全系统“零感染”的阶段性成绩。他在省人防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岗位上履职尽责,协调推进工作落实。
投身凉山彝区脱贫攻坚主战场 实绩突出 他家有病人,孩子年幼,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本已较重,2018年2月,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赴国家级贫困县凉山州喜德县挂职副县长,担任脱贫攻坚综合帮扶队副队长。喜德县是国防动员系统扶贫联系县,由省军区牵头对口帮扶工作,彝族人口占91%,贫困发生率曾高达28.5%,是全国56个、四川7个尚未脱贫摘帽的深度贫困县之一。他牵头的全县通信网络扶贫工作是脱贫攻坚23个专项硬任务之一,面临时间紧、任务重,政策资金不配套、群众阻工现象频发的复杂局面。为了摸清情况,他跑遍了全县24个乡镇,组织乡镇、部门和通信企业进村入户广泛宣传扶贫政策,协调多方通力配合,当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排名凉山州第一。他严于律己、踏实工作,受到彝区干部群众一致好评,被亲切地称为“阿丁木机县长”。
                                             立足本职为人防与经济社会 融合发展做贡献
    他并不满足于在部队积累的知识储备,克服工学矛盾考取省委党校公共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时撰写了3.4万字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下人防履行应急支援职能的对策研究——四川省为例》论文,被评为“优秀学员”“优秀班干部”。
    2017年8月8日,九寨沟突发7.0级强烈地震,他主动请战被编入省人防应急抢险第一梯队,连夜赶往震中灾区漳扎镇,在余震不断、通信不畅、物资匮乏的情况下,不畏艰险,圆满完成前方指挥部交办的任务,在灾区拾金不昧,充分体现了敢担当、能吃苦的作风和过硬的能力素质。
    喜德县是省级人防重点县,紧邻西昌卫星发射基地,战略位置重要,同时自然灾害易发高发。但因深度贫困,人防工作面临复杂局面。省人防办大力支持,先后安排补助资金450万元。他组织修订了《喜德县人民防空袭方案》,与县域发展总规同步编制了《喜德县人防建设规划(2018~2035)》,成立了乡镇基层人防工作站,成立了凉山州规模最大、由120人组成的人防应急抢险队,这支队伍以退役军人和民兵为主体,在2019年和2020年喜德森林大火扑火任务中发挥了重要的突击作用,基层人防与武装工作相结合的做法,受到省军区主要领导肯定。
    2020年,省人防办党组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跨行业信息化基础设施合作建设的决策部署,在深刻研判人防信息化建设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实施四川智慧人防建设的战略构想,他又参与到这个全新的工作领域,努力为推进四川人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