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
人防风采

“训练就是实战!”——眉山市人防办开展野外拉练实录

发布时间: 2016-06-02 作者:冯江红 来源:眉山市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5月25日,眉山人防每月一次的机动指挥通讯野外拉练在该市岷东新区如期举行。

上午9时未到,全体操作人员着装整齐集结待发。本次拉练活动指挥长就人员分组、训练项目、沟通方式和各组位置作出安排部署后,一声令下,A、B、C三组开赴指定位置。

在到达指定位置后,经过不到20分钟的设置、调试、对星等程序后,位于岷东新区富牛大道的B组负责中型指挥车的人员向A组指挥中心传来了清晰的图像和语音,同时也完成了短波电台的有效联络。此时,雨越下越大,给位于岷东新区崇礼区域的C组负责小型指挥车操作的人员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在平时训练30分钟内能轻松完成的工作,今天却始终问题频发。短波电台信号不好,语音无法正常联络;大雨中卫星功放一开,电源跳闸;卫星信号不稳,无法锁定等,操作人员反复测试,查找问题,共商解决之法,人人表情凝重,汗水伴随着雨水湿透全身也全然不顾。若干次的不放弃后,看到卫星调制解调器上两个指示灯长亮时,所有操作人员情不自禁高声欢呼起来,“卫星锁定了!卫星锁定了!”。几分钟后,A组指挥中心和B组中型指挥车上都收到了来自灾害假想地现场C组工作人员传来的清晰的图像和语音。

完成联络后,浑身湿透的C组负责人在雨中对笔者感慨说:“‘训练就是实战’是我们平时强调得最多的话语。在今天这样的天气情况下拉练我们还是第一次。对我们操作人员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不仅要求我们的干部职工克服心理上的畏难情绪和具备熟练的操作能力,而且还应具有很强的解决问题和应急处突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检验了我们设备的性能。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高和完善,要让眉山人防这支队伍真正做到战时靠得住,平时用得上!”

图片说明:

B、C两组人员在中型指挥车内下达具体地点指令

 

B、C两组人员集结总结训练情况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