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
人防风采

攀枝花市民防志愿者队伍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 2015-05-13 作者:李礼 来源:攀枝花市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为发挥民防志愿者在防空防灾中的重要作用,培养一支“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综合素质出色的志愿队伍,4月14日攀枝花市人防办组织民防志愿者队伍结合人防实际工作需要开展了应急运输、医疗救护、心理咨询等灾害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秀峰、市人大城环资委主任邓冰蓉、市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周健及市人防办班子成员观摩了演练活动。

图为志愿者搬运伤员

图为志愿者搬运伤员

图为志愿者为受伤群众心脏复苏

图为志愿者驾驶车辆冲上山坡

演练活动以攀枝花市仁和区某乡镇发生地震为基本想定,山体大面积滑坡,道路损毁严重,普通车辆无法前往,应急物资无法运送至灾民手中,伤员运送问题等亟待解决。民防志愿者队伍按照指示,立即组队赴地震灾区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志愿者队伍分成运输组和医疗救援组。运输组发挥自身优势驾驶性能较好越野车迅速冲上滑坡山体,将应急物资运上山,再将山上受伤的群众转移下山。下山后,医疗救援组及时处理伤口,进行简单包扎后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整个演练活动场面宏大,模拟逼真,队员们配合默契,操作熟练,行动迅速。

演练结束后,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秀峰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民防志愿者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技能、无私奉献表示了高度地肯定。他指出,攀枝花地处攀西大裂谷地层断裂带,是典型的自然灾害多发区域,曾多次发生泥石流、地质断裂沉陷、地震、洪涝等灾害。因远离省会中心城市,且与周边城市相距较远,山高路险,一旦发生重大灾害,极易成为孤岛。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锻炼队伍能力,提高志愿者间的相互配合和应急救援技能,让每名志愿者认清形势,明确职责,理解任务,知道战时应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时应该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确保一旦发生灾害突发事件,可利用对当地环境熟悉、集结迅速、快速投入等优势,第一时间参与到救助生命行动之中去,与各救援力量之间优势互补、协同配合,形成强大的救援力量体系,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抢险救灾活动。

许秀峰副主任作重要讲话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