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
人防风采

绵阳市人防办开展跨区应急通信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 2015-12-17 作者:王发平 徐海龙 唐宏 来源:绵阳市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攀绵两地人防开展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根据年度全省人防训练计划要求,11月10日至13日,绵阳市人防办率江油市人防办、盐亭县人防办,先后沿雅安市、西昌市、攀枝花市一线开展第一批跨区应急通信联合演练。此举是年度全市人防系统的一次重要军事行动,是绵阳人防系统开展“大练兵”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市、县开展组网训练的重要补充。

演练科目主要有紧急集结与长距离机动、卫星组网通信、短波电台通信、微波图传、3G视频采集等内容。市、县两级人防办共出动中、小型机动指挥车、电源保障车等装备4台,出动参演人员16人。演练中,选择不同气候条件和高海拔区域,按照各种假想背景,从组织准备到要素展开,各科目依次推进,各环节紧紧相扣,各县市协同联动,所到市州人防密切配合,操作人员作风紧张,动作到位,展示出最好的战、技术水平。拉动途中,演练队伍不忘人防身份和职责,严格遵守群众纪律,尊重地方民风民俗,积极传播国防和人防知识,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

经过严密组织,严格训练,第一次跨区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演练,较好地检验了应急通信设备战技术性能和专业人员技术水平,进一步锤炼了人防队伍作风素质,提高了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对于探索特殊条件下人防应急通信协同保障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共同研究手中现有装备

技术人员分析演练实况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