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
人防风采

四川省副省长侍俊到巴中市检查督导人防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8-18 作者:张作勇 来源:巴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点击: 次 字体:【

   8月16日上午,四川省政府副省长侍俊利用周末,轻车简从,深入巴中市检查督导人防工作,看望慰问人防办干部职工,勉励人防干部职工为人防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侍俊在认真听取巴中市人防工作汇报后,对巴中市人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边远山区基层人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建好人防指挥通信系统。基本指挥所、机动指挥所、3G网络、地面卫星接收、短波电台、卫星电话等共同构建了人防的指挥通信系统,要加强建设,这是重要的战略储备。同时,系统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作用,为平时政府应急救灾救援提供指挥通信保障。二是重点建好人防预警系统。预警很重要,巴中市县城区、万人以上乡镇、沿河乡镇警报安装全覆盖的做法很好。下阶段要把识别警报鸣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要在抓好科普示范单位、示范学校的基础上,把中小学生的人防知识教育、应急逃生演练作为突破口。巴中可以率先在中小学普及,让学生了解不同警报声传达的不同意思和具体指令,同时开展应急逃生演练,确保学生接到指令能迅速采取正确方法逃生。学生时代的训练能让人长久记住,关键时候一定会派上用场。三是着力建好人防工程。巴中城区面积小、人口密度大,人防要着力于城市安全、市民安全防护和城市功能完善,合理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把人防易地建设费更多地用于修建防空地下通道和防空地下室,不要过多地修建地上建筑,一旦战争爆发,绝大多数群众能下到地下空间掩蔽。同时,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还能解决城市功能配套,比如:解决停车难。地下空间冬暖夏凉,还能为老百姓休闲纳凉提供方便。巴中基础条件差,要差异化发展,在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方面走出一条有自己特色的道路。

巴中市人防办主任谭功泰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侍俊副省长对人防工作的重要指示:一是进一步建好市人防机动所、省级人防重点县机动指挥所;二是把预警系统向江河流域、大中型水库、地质灾害易发点、重要防护目标跟进,做到预警全覆盖;三是结合巴中实际,务实推进,走出巴中特色人防发展道路。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