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

省人防办高峰巡视员一行赴内江隆昌开展人防疏散基地建设实地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次 字体:【

2021年9月8日,省人防办高峰巡视员一行6人赴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疏散基地开展人防疏散基地建设实地考察活动。

高峰巡视员一行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人民防空疏散基地共建共享协议,立足国家战略高度、打赢未来战争的需求;“双昌合作园”(隆昌荣昌)产业示范区作为共建共享成渝两翼人防疏散基地,以建设为备战的目的,立足实际,将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新城镇化建设等重大战略来实施,按照人口疏散安置能力基本标准来建设。高峰巡视员一行就选址产业示范区的三合村、原李市军分区原址、二号信箱等基本点位逐一实地考察后指出,一是选址要符合人防疏散基地建设相关标准,要按照人防基地规范化建设;二是依托隆昌荣昌共建共享区域内的独特优势,将现有的资源、地域、水源、交通、基础设施等优势充分利用起来;三是成渝双方人防疏散基地要形成共建共享机制,建设主管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城镇化建设与人防疏散基地建设协调发展等。

该人防疏散基地建成后将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人民防空领域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强化川渝毗邻地区人民防空协作功能,有力提升成渝两翼人防疏散应急处突能力,疏散接纳安置能力,充分发挥疏散基地人防宣传和应急演练等作用,提高人民国防意识和国家战争储备力量资源。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