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
机关建设

多彩党建引领赋能四川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字体:【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省人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绝对忠诚,增强使命担当,提升能力本领,深化党建引领带队伍促业务,多举措推进党建与人防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赋能人防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全面推进人防事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政治建设为引领。省人防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抓好省委省政府各项指示批示落地落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系列学习,党组带头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学、党支部(党委)按时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学、干部职工线上线下自觉学,充分发挥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示范带动作用,号召全省人防系统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在全省人防系统掀起学习热潮。

宣讲培训促提升。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强化党建知识培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11月,省人防办依托甘孜州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 启航人防新征程”专题培训班通过重走红军长征路,深刻感悟长征精神,汲取砥砺前行的奋斗力量,推动全办党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省委宣讲团第九分团成员万远英教授作宣讲报告,进一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夯实基层党组织。省人防办各党支部(党委)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和任务举措落实到位组织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论测试在全形成以测促学以学践行的浓厚氛围;开展聚焦二十大携手奋进向未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心得交流会,畅谈心得体会依托办公区域“小黑板”,组织了“学思践悟二十大,凝聚支部新动力”板报评选等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办党组的中心工作积极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乡村振兴再助力。省人防办调研组以“彝历新年”走访慰问为抓手,深入峨边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236户,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共计6万多元;对5个乡镇6个行政村7个项目进行调研,实地查看2023年拟申报的东风广场地下人防工程建设项目,深入农旅融合示范点及彝家新寨聚居点考察调研。与此同时,省人防办以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的方式,组织举办了定点帮扶峨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乡村振兴能力”专题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走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深入了解战旗村党建工作的丰硕成果,切实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拓展了思路、提供了方向。省人防办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峨边县乡村振兴增加新活力、新动能,有力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发展。

四川人防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和工作创新发展,在新征程、新起点上,以坚定的信心、十足的干劲、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四川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全省国防动员和人民防空事业发展新局面!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