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
机关建设

领导干部要用宽肩膀担当靠真本领成事

发布时间: 2018-02-07 作者:赵楠 来源:四川省人防办 点击: 次 字体:【

没有铁一般的担当,就不可能呈现新气象;没有过得硬的本事,就不可能谋求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这是对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时代课题和现实要求。

精读细研党的十九大报告,我们不难发现“担当”是个高频词汇。可以说没有担当,就没有党的十八大以来这5年取得的巨大历史性变革和辉煌历史性成就。走进新时代,前景无限好,责任重如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上,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我们将会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离开了担当精神,就不可能做到永不懈怠、永不言败。事实证明: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就会有多大成就。

俗话说:“打狼要有擒虎力”。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全面增强领导干部的8种执政本领: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人防战线上的领导干部既是指挥员,也是打赢未来人民防空战争的关键因素,如果对现代战争是什么样子、未来仗怎么打、武器装备有什么性能等知之不多,就算不上本事过硬,业务精湛,更别提能打仗打胜仗了。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号角,规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强军兴军的发展蓝图。人民防空是强军兴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我们要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既要大胆讲政治,又要善于讲政治;既要矢志抓发展,又要善于抓发展;既要勇于抓创新,又要善于抓创新;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争当投身强军事业的追随者、搏击者,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人防事业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省国动办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2

Copyright © 2013 www.scr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 蜀ICP备19002708号 |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